2016/08/14

持之以恆

今年的夏天好悶熱,熱到我一直在回味去年到西班牙的日子,甚至動了想移民的念頭。終於明白為何有人會因為無法適應台灣的氣侯而去移民,以前覺得那是個荒謬的理由,現在自己竟然也興起了這樣的心念。

什麼時候開始,以前覺得不可能、沒想過的事,現在竟然開始這樣做?難道人真的到了一個階段,經歷了一些事之後,都會遇到這樣的轉變?

我發現我越來越孤僻,喜歡或是說習慣一個人行動,表面上隨和,但真正要再深入我心裡的人,會被一座高聳的長城阻隔。

外面的人進不來,裡面的人卻也出不去。
有一陣子我以為我很了解我自己,這陣子卻很迷惘。

下半年有什麼想做的事呢? 今天想想來列個清單吧! 
金魚腦總無法記得住那麼多事:

1. 持續運動。
上半年偷懶,荒廢了原本在慢跑的習慣。天氣熱、腳痛、早上爬不起來,種種的原因導致自己身材的走樣。這件事做來簡單而基本,我卻無法持續,實在非常說不過去。
改善方式:早上慢跑,如果早上沒有運動,晚上就需要走樓梯30分鐘。睡前加上20下的仰臥起坐及伸展。
2. 持續閱讀。
脫離學生生活後,閱讀的習慣減少很多,一年讀不到幾本書。雖說目前都是線上碎片式學習,但專注力減弱許多。
改善方式:一個月需閱讀3本雜誌,1本書。並記錄閱讀清單。
3. 持續學習英文。
在西班牙充滿幹勁,信誓旦旦要學好英文,回國後卻因為工作忙碌,又荒廢了。去報名補習班也未有見效,徒浪費錢實在不該。
改善方式:每日學習30分。

總愛訂定目標,但總是半途而廢。如果連一項都無法持之以恆,也只不過是流於空談。這次先以四個月為目標,到了年底再檢視自己的狀況。

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